顾清挽

他天生适合耀眼。

【生贺】今年

*想象了一下刚出道备受争议不被人在意的他

*晚自习脑洞产物,很短的生贺orz……生日快乐啊我们的剑圣




  黄少天感觉这次采访简直就像上学时老师查校服。他被迫穿上了整套队服,在镜子前整了八百遍领子,扣到最上方的扣子十分碍事,好像呼吸都被影响了。

  出道发布会已经开过了,网上的质疑声能淹了整个蓝雨俱乐部:三个新人打主力,队长手速惊人,跟副队一比仿佛有后台。老板那边头发愁掉了一大把,最终决定让黄少天去接受个采访,当作他们三个新人的代表回答一些问题。黄少天觉得老板这个决定简直错得离谱,应付记者这种事明显喻文州更擅长也更合适啊,偏偏要他去。

  不过为时已晚,记者已经到了:“黄副队,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好,来吧。”黄少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黄副队”是在叫他。这名字真不习惯,除了队里熟悉的前辈在他刚接任时调侃过两句,还没谁喊过了。

  记者小步跑过来坐到他对面,递给他一个话筒,后面一个摄像机对着他,记者吧啦吧啦念着一堆东西,大概是这家媒体的名字,小媒体,有点知名度,但不如电竞之家有名。黄少天有点走神,他想起去年嘉世夺冠的场景,记者们挤破头想要到专访,包括电竞之家,场面盛大无比。

  “……请黄副队做个自我介绍吧。”记者终于提到他了,黄少天一秒回神,冲着镜头笑起来:“哈喽大家好我是黄少天,蓝雨战队副队长,账号卡夜雨声烦,你们可以叫我黄少。”他其实对称呼没有强制的要求,但“黄副队”听起来实在太难受了。

  “好的,谢谢黄少。”记者低头看了眼问题,“请问黄少对于网友质疑的蓝雨队长选择问题,有什么想说的吗?”

  都是对过的问题,黄少天对答如流;“荣耀不是一个只看手速的游戏,队长也不是一个只看实力的职位。蓝雨作为一个第一赛季就成立的战队对于队长的选择是很慎重的,文州作为队长没有任何问题。”

  “有些网友更偏激,他们说喻队根本不应该出道。对于这种说法,黄少有什么看法?”记者接着问。

  “他们是不是觉得自己手速差不多要是来训练营就能当蓝雨队长啊?别搞笑了,真来的话他们说不定连第一次考核都过不了。”黄少天想起老板的叮嘱,硬生生把后面的话咽回去,说到这份上也差不多了。

  “第四赛季开始,蓝雨就要由你们三个新人挑大梁了,黄少认为你们能撑起这份责任吗?”记者照着问题念。

  “肯定能,这不是撑不撑得起的问题,魏老大和方前辈把蓝雨交给我们我们就要带着它前进,或许我们不是最好的,但我们会做到最好。”黄少天觉得记者还是委婉了,毕竟官博下问的是实力。

  “也就是说,蓝雨不会在你们手里一蹶不振吗?”这个问题又不那么委婉了,蓝雨这两个赛季的表现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不会。不过是风水轮流转的事,说不定第四赛季就是蓝雨打败的嘉世拿总冠军呢。就算不是第四赛季,也还有第五第六第七第八赛季,总有一天,总冠军是蓝雨的。”黄少天都能想象到采访播出后会被嘲成什么样,但他就是这样认为的。踏上了这片赛场,没有人不想拿冠军。

  ……

  “黄少还有什么想对蓝雨的粉丝说的吗?”最后一个问题了,这大概是唯一一个能自由发挥的了。

  黄少天想了想:“感谢各位粉丝对蓝雨战队的支持,谢谢,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也许蓝雨现在的表现……”他还没说完便被打断了,记者抱歉地笑笑,说时间到了。

  行吧,黄少天叹了口气,没再去搭理记者,自己走了。

  好在采访地点就在俱乐部附近,他可以很快到,不必在街上走多久,G市的夏天简直能把人烤化,还是训练室温度适宜的空调更舒心。

  喻文州仿佛掐准了他采访结束的时间,他才刚走两分钟,电话就来了。

  “喂队长什么事啊?别说是训练,我可是做完了才走的。”黄少天的日常训练早就做完了,他回去只想去网游里玩玩。

  “看到了。采访怎么样?”喻文州问道。

  “不怎么样,我语速不慢他们居然还能掐我话,换个人来根本做不完。不过也得谢谢俱乐部那边写的词,不然可能问一半就没时间了。”黄少天皱皱眉,“下次还是你来,队长来才合适。对了刚刚我走的时候没打招呼,他们不会写我耍大牌什么的吧。”

  “随便他们写,比赛还不是照打。”电话那头传来郑轩的声音,“黄少,快回来吧,野图boss等着你。”

  “生日蛋糕也等着你。”喻文州接道。

  “好啊果然没白对你们好了!就知道你们记得我生日。等着啊我马上到,今天我要一边吃蛋糕一边抢boss!”黄少天说完便挂了电话,朝蓝雨俱乐部跑去,甩下身后一片灿烂日光。

  生日快乐啊,十八岁的黄少天。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