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清挽

他天生适合耀眼。

【生贺/伞修】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祝伞哥生日快乐!
*ooc预警






-1.
“叶修,起来了!”苏沐秋的声音从耳畔传来,过近的距离使他的声音大了些,对于刚醒的叶修来说实在刺耳。
“嗯,起了。沐橙呢?”他从床上爬起来,不大的出租房一眼便可以扫完,房里并没有苏沐橙的身影。
苏沐秋靠在一旁,打了个哈欠道:“今天周五啊,沐橙上学去了,小丫头学习可努力了。”
“是啊,都赶上我弟了。”叶修笑道,“不过你有什么打算吗?关于她。”
这个问题对十八岁的苏沐秋来说有些困难,他自己也不过刚刚成年。但他还是认真思考了许久,眼睛左看右看,半晌才说道:“我是希望她能好好读书,上高中上大学,但还是都看她自己吧,要是想来打荣耀我也不反对就是了。”
“听上去不错啊。”叶修不过随口一问,倒也没想得到什么答案。他转身走向厕所,边走边问道:“哎,今天有要刷的本吗?”
苏沐秋看了眼日历,说道:“今天出了个新副本,去刷?”
“行啊。”叶修嘴里还有牙膏沫,含糊不清的回答道。
初秋微凉的风拂过发梢,叶修在厕所洗漱,苏沐秋点开荣耀,锅里温着两碗面条,苏沐橙脆生生的声音响在学校,这是属于他们的生活。
-2.
两个挨着的电脑屏幕上显示出硕大的“荣耀”二字,苏沐秋摘下耳机,伸个懒腰,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叹道:“哎,两分钟,对面也太菜了吧。”
“如果你刚刚早半秒用巴雷特狙击,还能再快半分钟。”叶修退了竞技场,在键盘上随意敲打,一叶之秋在竞技场门口疯狂打转,惹来了不少目光。
“你接在我后面的那套连招还慢了半秒呢。”苏沐秋反击道。
其实他们的操作配合都近乎完美,但每次打完竞技场互怼以及成了习惯,每次不斗上一会儿还不正常了。
“好啦,别说了,都到吃饭的点了。”苏沐橙的脑袋从餐桌底下冒出来,额前的刘海有些凌乱,也不知是一时兴起钻下去还是躲了许久。
看见妹妹,苏沐秋便不和叶修拌嘴了。他走过去帮苏沐橙理好头发,笑得温柔:“好,不打了,我们来吃饭。”
苏沐橙满意的笑笑,快步走向厨房去端饭菜。苏沐秋转身看向叶修,却发现他又进了竞技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哎,叶修,沐橙都叫我们吃饭了,你怎么还打啊?”
叶修手下操作不停,对方的角色血条下降得飞快,他眼睛都没偏一下的说道:“诶,沐橙是叫他哥哥吃饭,我就再等会儿了吧。”
“嘿,怎么说的。”苏沐秋一挑眉,“你也是她哥好吗?”他转头看见苏沐橙已经帮他们盛好饭了,便轻轻拽住叶修衣服后的连帽,叶修身子被带得后倾,操作一点儿也没影响,对面血条已然见红,一叶之秋还近乎满血。
“沐橙你说,叶修算不算你哥啊?”苏沐秋扯扯抓在手中的帽子,朝苏沐橙问道。
“算啊。”苏沐橙一偏脑袋,甜甜的笑着,“我写作文都是说,我有两个哥哥。”
“听到了吧?”苏沐秋得意的冲叶修扬扬下巴,伸手把他扯过来,“走了,洗手,吃饭——”
夕阳柔和,两个少年挤在一个洗手台前推搡,一个小姑娘在外边看着他们笑,岁月静好。
-3.
“你最近怎么在练这个号,打算给沐橙?”叶修又开着他的小号,陪苏沐秋练级。秋木苏早已满级,他在练一个叫“沐雨橙风”的枪炮师。
“我自己用的,不过是她的名字和脸。”苏沐秋认真的打着几个哥布林,“我觉得沐橙看见这个账号卡出现在职业战场上,应该会很高兴的。”
“或许吧,她自己不玩,倒喜欢看我们玩。”叶修又开了一波怪拉到沐雨橙风旁边打。他和苏沐秋都已经签约一支名叫嘉世的战队,一个是队长一个是副队,终于不用再为生计发愁了,苏沐秋这才有心思练个号。
虽然之前也能请别人代练,但他说什么也不肯,非要自己亲手来,便拖到现在——还有一周多就要搬去嘉世俱乐部了,说好的要在那之前满级的账号卡还没二十级。
也幸好赶上了七夕活动,刷级会快些,他们这才有可能做到。
“哎,叶修,帮我去泡个面呗。”苏沐秋练级很专注,时间也顾不上看,但他的肚子很争气的提醒他该吃饭了。
“行。”叶修把号停在沐雨橙风旁边,起身去泡面。平日里这活苏沐秋揽了,但现在特殊时期,只能换了他来。
在锅里烧上水,叶修把两桶泡面翻出来,手脚麻利的放好调料,水还没开,他便从口袋里摸出烟来点上一根,叼在嘴里发愣。
他最近很不对劲。准确些说,是从一夜旖旎的梦境里的那张脸是苏沐秋开始。今夜是七夕,他在期待。而后,他便懂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懂了也没能使他对劲起来,虽然他很早就知道这种事,但发生在自己身上时还是有些手足无措。
“你在那发呆吗,水开了!”苏沐秋一嗓子把叶修唤回来,他这才注意到眼前的水发出尖锐的声音,不知响了多久,水位似乎都下降了,也难怪苏沐秋都听到了。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烟按灭在灶台上,把水倒上,用叉子叉好,走回电脑前陪苏沐秋接着练级。
“那个,我刚刚看见有人在这里表白。”苏沐秋忽然开口。
“这里?”叶修看了看环绕着哥布林的四周,觉得有些好笑,“那他也真会挑位置的。”
“是啊,我还被迫旁听了全程。”苏沐秋的声音里带着紧张,“还真够肉麻的,我是学不会了。”
“你学来干嘛。”叶修说道,心中有些猜测抑制不住的生长,他便半开玩笑的说出来了:“说给我听啊?”
敲击键盘的声音停了。
“嗯,说给你听。”苏沐秋转头看向叶修,似乎怕还不够明显,他抓抓头发,又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
“巧了,我也是。”叶修笑道,嘴角忍不住的上扬。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的感觉,也太好了。
他还笑着,苏沐秋便扑了过来,堵住了他的嘴唇,凌乱的入侵。叶修也不甘示弱,毫不留情的反击。
少年没章法的吻青涩而美好,空气里都蔓延着初恋的味道,屏幕上的沐雨橙风淡淡的笑着,是祝福吗?
-4.
每天练练级聊聊天谈谈恋爱,两周的时间很快便过去了,沐雨橙风如约满级,他们该搬去俱乐部了。
“唉,那个陶轩不同意我俩住一间,说什么不能没牌面。切,我们都不介意。”苏沐秋清点着东西。他不想让苏沐橙还来帮他们两个男人搬东西,支开了她,有些细致活也只好反复确认几遍来防止出差错。
“这不挺好的吗,防止你耍流氓啊。”叶修也在一旁点着东西,即使关系更近一步了,拌嘴的习惯还是没改掉。
“彼此彼此。”苏沐秋点好了东西,也不管叶修好了没,抓着他往外走。叶修也不点了,反正东西没有他也能拿苏沐秋的用,少带点也不是什么大事。
嘉世俱乐部不远,打个车也就五分钟的事,他们很快便到了。
陶轩和几个工作人员过来迎接他们,说的话尽是些阿谀奉承的,叶修听了两句便借故去了训练室,让苏沐秋去应付。也幸好他当副队,不然这些事是怎么也逃不开的了。
过了一会儿,苏沐秋也来了,一看见叶修就大倒苦水:“我的天呐他们也太能说了吧,我觉得他那意思是让我们把所有冠军都拿下才好。”
“这人可能吹了,烦得很。”叶修打量着亮堂空旷的训练室,对于贴在墙上的禁烟标识有些遗憾,“以后打荣耀不能抽烟了,可惜。”
“那今天抽吧,我刚问过了,今天就可以用这里的东西了。”苏沐秋笑道,非但没有阻止叶修,反而还要当帮凶,“正好我也渴了,去买水时顺便给你带一包。”
“好。”叶修摸摸裤子口袋里的空烟盒,不客气的同意了。把烟盒丢给苏沐秋,他随便挑了一台电脑,顺便把旁边的一台也打开。
来到练级区,人和哥布林在屏幕里挤成一团,叶修开着他的小号逛了一大圈也没能找到个空。正准备再转一圈,一瓶冰饮料贴在他脸上。
叶修不禁打了个寒战,转头便看见苏沐秋夸张的大笑,他也不在意,从苏沐秋手中拿过烟,取出一根叼上,问道:“这么快?”
苏沐秋把饮料放在一旁,掏出打火机给叶修点了烟,说道:“不快了。刚刚过马路的时候有个车从我面前过,开得好像要去投胎,吓死我了,腿都软了。”
“胆小。”叶修报复似的回他一句,“下次注意点,我们还要拿所有的冠军呢。”
苏沐秋愣了一下,随即笑道:“嗯,我们要拿所有的冠军啊。”
-5.
“叶修,起来了。”苏沐橙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叶修揉揉眼睛,坐起身道:“嗯,起了。”
“什么事这么开心啊?好像比我们拿了个冠军还高兴。”苏沐橙打量了一番,好奇的问道。
“有吗?”叶修摸摸脸,笑容似乎是无意识挂上的。望望床头摆着的日历,他的手指划过上面的日期,十月二十一日。
“做了一个好梦。”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