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清挽

他天生适合耀眼。

【喻黄】无人生还

*放飞自我,七夕快乐
*ooc预警





-0.
“这次任务的目标……黄少天?”
“是的。最后一次了。”
-1.
G市警局。
“黄少,有人接任队长了。”郑轩翻着上面给的资料,坐到了黄少天旁的沙发上。
黄少天端着咖啡往嘴边送,舒服的靠在队长办公室的椅子上,瞟了一眼郑轩手中的资料,什么也没看见,他问道:“谁这么有本事能顶掉我接魏老大的位置啊,是我们的人吗。虽然我本来也没多想当,但随随便便指个人过来也不太好吧,我们可是蓝雨。”
“喻文州,和你一个警校毕业的。”郑轩看了看密密麻麻的文字,挑出了最重要的两条信息。
黄少天的手明显一顿,然后把一口没动的咖啡放回桌上,挂着冷漠不屑表情的脸有些绷不住了。
郑轩看到他神态不是很自然,问道:“黄少,你以前认识喻文州吗?”说着他又翻了翻关于喻文州大学的部分,“他跟你是一届的啊。”
“不认识,我们这一届我认识苏沐橙楚云秀张新杰他们还有你,但我不认识什么喻文州。”黄少天摸摸耳朵,腿蹬在桌子上转了半圈,郑轩只能看见一个椅背。
“那你收拾收拾,我们打算过下班后请新队长一起吃个饭,我先走了啊。”郑轩跟黄少天最后说了几句就离开了。
黄少天整个人都窝在椅子上,闭着眼睛,看上去似乎是在十分享受的沐浴阳光,但他的睫毛却在微微颤动,脸也仰得更高了。
怎么会不认识呢,太认识了。
-2.
虽然郑轩嘱托了让黄少天收拾收拾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但黄少天还是没有动。
于是当蓝雨小队的队员们簇拥着新任队长喻文州进到他的办公室时,黄少天正喝着一瓶啤酒,把有漂亮拉花的咖啡推在一旁,腿都架在了桌子上,好不嚣张。
卢瀚文看到黄少天在这里,瞪大了眼睛问道:“黄少,这不是队长的办公室吗?你怎么在这?”他是新来的还不清楚,以前魏琛在的时候黄少天就三天两头的往这跑,后来魏琛离职了,这间办公室也就空了下来,黄少天基本就是当自己的办公室用了,有事没事都呆在这。
黄少天看了一眼笑着的喻文州,又扫了扫站在他旁边的蓝雨队员们,轻哼一声,毫不在意的继续喝酒。
徐景熙一阵头疼,他刚刚才跟喻文州说蓝雨氛围很好,不会出现顶撞上司队友互殴的情况,转眼就看到副队长一副要挑事的样子,简直是光速打脸。
“少天。”喻文州开口了,蓝雨队员们默默为黄少天祈祷,希望他不要被骂,“你胃不好,还是不要喝酒了。”结果喻文州下一句话就让他们大跌眼镜了,尤其是郑轩,说好的不认识呢?
黄少天的动作一顿,放下酒瓶,双脚总算是落地了。他站起来,环抱双臂,居高临下的有些刻意,话也出乎意料的少:“要你管。”
喻文州还是保持着微笑:“于公于私,我都要管。”
“……”黄少天一时语塞,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呵,喻文州喻队长管得可真宽。”说完他朝门外走去,路过喻文州身旁时,他轻声说道:“当初一言不发毫不留情离开的人,不是你吗,又哪来于私呢。”
郑轩倒是很想追过去问问黄少天他和喻文州是怎么回事,但他还要给喻文州介绍工作,便使了个眼色给宋晓,宋晓立即会意的拉着其他人走了。
“哎前辈,刚刚哪个眼神是什么意思啊?”卢瀚文眼神很好,虽然郑轩没有看他,但他还是看见了宋晓和郑轩的挤眉弄眼。
宋晓一脸正经的带着他们往黄少天座位那走,边走边说道:“黄少和这位新队长,绝对有八卦,郑轩都不知道的那种。”
卢瀚文点点头,他远远的看见了坐在位置上不知道在干什么的黄少天,便立刻扑了过去:“哎黄少黄少,你和新队长有什么事啊?”
“没什么事啊,我和他今天第一次见面能有什么事,是不是郑轩他们又跟你说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啊,哎我跟你说他们可污浊了小卢你可不能跟他们学坏了。”黄少天语重心长的对卢瀚文说。
徐景熙最先凑过来了,他把这段对话听了个全:“哎黄少不对,小卢的问法不对,我这么问啊,你是不是不喜欢喻文州?”
黄少天一愣,随即摸摸耳朵,语气里满是厌恶:“当然不喜欢了,你看我那反应是喜欢他的样子吗,文文弱弱的一副空降的太子爷模样一看我就不喜欢啊。”
“黄少你这是以貌取人啊,说不定他成绩比你还好呢。”李远也凑了过来,他们很快就聊起了别的话题。
黄少天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难得的没有和他们一起闹。他在心里笑话自己,哪是不喜欢呢,太喜欢了。
-3.
几天工作下来,喻文州也和队员们熟悉了,相处也变得融洽自然。但他和黄少天始终不太对劲,一点小事都能吵起来,准确点来说,应该是黄少天单方面发脾气,喻文州总是淡淡的,没什么表情,也不生气。
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蓝雨队员们都觉得不太正常了:虽然黄少天的确不是脾气很软的人,但他也不是一点小事就能把火点着的,最近这也太暴躁了吧。
于是在黄少天又去队长办公室找茬的时候,他们第一次放弃去偷听,而是围成一堆讨论起来。
殊不知,他们错过的是最后也是最特别的一次找茬。
黄少天又是和喻文州争了好一阵,虽然他的最终目的地也的确是那,但就是不爽,不反对一下就浑身不舒坦。
无论他怎么说,喻文州依然带着微笑,耐心的解释:“这次任务很危险,虽然蓝雨全体很优秀,但如果分开了难免会有些乏力,这样,”他点点照片上的一个位置,“站位紧密一些,方便配合。少天,你觉得这样可以了吗?”他抬头看着黄少天,依旧是笑着的。
笑着,但很冷。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缓缓开口:“我们先不讨论这个了,反正也没那么快出任务。喻文州,你有多久没笑过了?”
“嗯?基本每天都有啊。”喻文州微微皱眉。
“你现在笑起来太难看了。”黄少天伸出手,指着喻文州的眼睛,“都笑不到这里,还是我表白那天好看。”几乎是惯性一般的开口,话音一落,他脸色就变了变。
喻文州没在笑了,脸上的表情变成了惊讶。
“咳……我不是故意要提起来的。”黄少天有点尴尬,“就是那次你没回答我就走了,虽然都到现在了但我还是喜……有些执念罢了。”他想了想,又补充了几句,“这两天没释放出来情绪有点不对,现在好了,大概我不会再来找事了。”
“好。”喻文州忽然来了一句。
“嗯那行我先走了。”黄少天舒了一口气,正准备离开,又听见喻文州在他身后问道:“少天真的知道我在说哪件事吗?”
“不就是我情绪的那事吗?行了我现在能控制好了。”黄少天想了想,答道。
“不是那个。”喻文州看着他,轻轻的笑了。这次笑得很暖,眉眼里都带上了笑意。
“那是哪个?我总共不就说了两件事吗不是这个还能是那……”他的声音戛然而止,答案似乎唾手可得了,黄少天却有些不敢挑明。
他还是有些怕那种满腔热情都被冷冻的感觉。
喻文州起身,走到他身旁,手指从他额头顺着鼻梁划下,停在了黄少天嘴唇上的同时,他开口说道:“我很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你说好不好?”他顿了顿,“当年你是这么说的。”
黄少天瞬间感觉他的心脏被喜悦埋没了,他甩甩头发,勉强清醒了一下,冷哼一声:“哼,你现在说好?我大三跟你说的你现在才来说好?我怎么相信你没有其他目的?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还……”他还没有说完嘴便被堵住了,手不知不觉的搭上喻文州的肩膀,想象中的捶打却变成了轻抚。
黄少天被吻得七荤八素的,神情都有些恍惚了,但忽然摸到喻文州耳朵上的通讯装置便立刻清醒过来了。
这是一个好机会。
黄少天艰涩的想到了这一点。
他被喻文州抱着,感觉他手里有一个类似手枪的东西。黄少天一只手悄悄的伸进裤子口袋里摸到了自己的匕首上,还没什么动作,便听见他说:“无论有没有其他目的,说爱你都是真的。”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感觉右胸一阵刺痛,似是子弹穿透了身体。随即喻文州的声音又响起了,却别样的虚弱:“任务已完成,现场无人生还。”说完这句话,喻文州像是被抽去了全部力气,缓缓软在黄少天身上。
他的左胸有一个血洞,正对心脏。
-4.
“夜雨声烦,任务已完成。”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