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清挽

他天生适合耀眼。

【喻黄】没有意义的恋爱

*校园paro,交往前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黄少天同学你的思想有点危险(bushi








  “哎轩啊你说我们这个年纪谈恋爱——有什么意义吗?”黄少天忽然抬头问道。这节体育课,据说气温有三十五度,据说这节体育课四个班混着上,据说男生的热身跑是负重十圈,于是“腿伤了”的黄少天和感冒的郑轩顺理成章地呆在了教室。

  顺便在走廊上嘲笑了一会儿楼下跑得生无可恋的徐景熙和同样生无可恋的隔壁的隔壁班班长喻文州,他们的表情意外地殊途同归了。黄少天笑得太大声,差点被年级长逮住——不过楼下的也快下课了,不被迫回来也没什么好看的了。

  即使大半个上午鼻子都擦红了,郑轩讲话还是带了点鼻音:“啊?黄少你这么心向学习吗?”众所周知,黄少天,稳稳的年级第一,现在还问出这样的问题了。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现在谈恋爱一起干的事跟好朋友都能一起干啊。”黄少天索性放下快做完的卷子,“上次看朋友圈一个小学同学发的——择偶标准?单说她列出来的几条想要跟男朋友一起干的事我就觉得好朋友都行,比如给她讲题啊一起吃饭啊在图书馆自习时悄悄地在桌子底下牵个手,好朋友完全没问题嘛!”

  在这个领域郑轩不比黄少天强到哪去,他想了想,不确定地猜测道:“那看电影呢?”

  “她是女生啊跟好朋友一起看个电影不是常态吗?再说,你要愿意的话我也可以陪你啊。”黄少天光速反驳。

  “别了我不愿意。”郑轩摆摆手,至今记得和黄少天一起看电影的可怕经历:黄少天看的时候一点也不吵,毕竟很有分寸,比平时安静了不少,但耐不住他聪明啊,自己一个人小声嘀咕几句剧情就猜完了,剩下的一个多小时怎么看?

  “我觉得更进一步也就是牵牵手抱一抱——管你男的女的只要愿意随时可以来一下。”说着黄少天就抱了郑轩一下,身体力行地支持他的论点。

  “哟,黄少你背叛喻文州啦?”大概巧合才是生活,就是这么刚好,黄少天抱过去的一瞬间一个女生进来了,完美目睹了这一刻。

  “我哪有背叛他!”黄少天下意识答道,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劲,“哎哎哎什么叫我背叛他啊!你的思想太危险了!”

  “抱歉忘记了圈地自萌。不过他刚刚还说要上来找你,结果我回来了就看见你和轩哥抱在一起,嗯……有点微妙。”女生笑道。她性格爽朗,在男生女生中都玩得开,刚好和喻文州一个数学课,于是黄少天跟她的关系要比跟其他女生更好一点点,也就随便他说。

  郑轩见有人接话了,又倒回桌上“死”一会儿。

  “搞不懂你们的脑回路居然能嗑上cp来。”黄少天吐槽道,“对了刚才我和你轩哥在讨论一个很深奥的问题:我们这个年纪谈恋爱有什么意义?明明那些事都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干嘛!”

  她想了一下,答道:“感觉不一样。再说,也不是所有事都行啊。比如让你亲你好朋友一下和让你亲你喜欢的人一下,不太一样吧?”

  “我觉得……差不多吧。”黄少天小声嘟囔了一句,没给女生产生任何反应的时间便已经飞出了教室——喻文州走过来了。

  黄少天走过去和喻文州说话,肩膀紧挨着,谁也不嫌谁热。夏日的阳光狠狠地铺在走廊上,明亮得刺眼,他们微微眯着眼睛,好像要守住眼睛里的光亮。

  黄少天大概嘲笑了一下喻文州跑得气喘吁吁,被喻文州带着无奈的笑拍了下肩,他立刻“碰瓷”,颇有些“我就赖着你了”的风范,喻文州也任由他闹腾,不强迫自己过分回应也不会无动于衷,黄少天也没有要求,像是两个人的舞台剧,一切都是刚刚好的状态。

  郑轩不知道什么时候“活”过来了,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全程——一个活力四射的人在累成死狗的人群中本就显眼,更别说他们走路的速度像是开了0.5倍速。

  “我觉得……他的想法才比较危险吧,他真的分开了我说的两种人了吗?”女生带着一言难尽的表情说道。

  人已经开始多起来,话没必要说得那么显眼。郑轩笑了笑,答道:“当局者迷,我们旁观者也不清。”

  “秘密?”女生问道。

  “秘密。”郑轩点点头,又趴回桌上。

  黄少天还不知道有两个人在他身上达成共识,他只知道无论怎样刻意走慢,也就五十米的路程,他能走出三分钟已经很不容易了。

  喻文州要进班了,他还没完全恢复体力,只是跟黄少天挥了挥手当作说“再见”,便转身进班了。

  这不算正式告别,但也不需要多正式的告别,反正再过两节课又要一起去抢饭了。

  可黄少天还是有点失落。明明刚刚也没说什么,全是些普通闲聊,他还是不想结束。明明还有好多有意思的事,但他现在只想跟喻文州呆在一起。干什么呢?就随便扯两句吧!

  和喻文州一起做没有意义的事,这本身就是带着快乐意义的事。

  好朋友还是喜欢的人,已经没有那么分明的界限了。

  这个年纪的恋爱没有意义,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不需要意义。




END.

评论(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