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清挽

他天生适合耀眼。

【喻黄】Trick or Treat,Test or Kiss?

*校园paro,英文大小写只是为了看得顺眼

*10.31关键词:trick or kiss









  “周末看到一个算老梗的玩意:小孩子trick or treat,成年人sex or kiss,我们test or quiz——我敢打赌今晚肯定要考试,只是考一科还是考两科的区别。”黄少天对郑轩说道,手里还把玩着语文复习资料。今晚据说考默写,六篇古文,临时抱佛脚都难得可以。

  “黄少,也没谁愿意跟你赌啊。”郑轩趴在桌子上懒懒地答道,“来自班长的treat你可以期待一下。”

  “在食堂他请我吃了晚饭算不算?”在郑轩接话前黄少天又补充道,“食堂那煲仔饭就是个坑钱玩意又贵又难吃,晚上的汤可能不比洗锅水好到哪去。相比之下,文州的青菜和咕噜肉简直太可口了。”

  “煲仔饭周五的好吃,周三就算了吧。哎黄少,班长来了。”郑轩指了指走廊,喻文州正边和班主任说话边往教室走来,走得极慢,给足了黄少天从桌子上下来再穿过密集的桌椅跑过去的时间,也给了郑轩感叹的“见色忘友”被黄少天听到并顺便回了个中指的时间。

  挺巧,黄少天跑过去的时候班主任看上去已经快要走了,他索性直接跑到喻文州面前,一个急刹车才没让他们贴到一起。黄少天想拥抱一下,碍着班主任在场便改成搭肩了。他拍拍喻文州的肩膀:“Trick or treat!”

  “你说的还真对。”他们年轻的班主任笑着对喻文州说,不解释什么便转身走了。

  “啥?你们不会说我什么坏话了吧!喻文州大班长我可是刚在物理老师面前吹过你的!”黄少天瞪着喻文州,揽着他肩膀的手却悄悄把人往角落带。

  喻文州任由黄少天拖着他走,边走边解释:“我找家委会要了点钱买糖,直接跟那边家长说的,现在班主任问问而已。”

  “你还是没解释你跟老师说了我什么,别试图岔开话题嘛!”黄少天并不被喻文州带偏到“糖”上,虽然他的确想吃。他原本搁在喻文州肩膀上的手已经落下,挤在喻文州的手和他的身体之间,他们的手靠着遮挡轻轻地牵在一起。对视一眼,交换着一点隐秘的心照不宣。

  喻文州紧了紧牵着黄少天的那只手,委婉地正面回答道:“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你可能要在她心里变成幼稚的形象了。”他拉着黄少天坐到天台下面一级台阶上,这里不会有人来,可以搞一些不太放肆的小动作。

  “我靠!”黄少天一脸的痛心疾首,“我好不容易树立了两个月的光辉形象!”虽然不了解具体情况,但已知信息够黄少天猜个关键了:班主任嫌幼稚的万圣节小活动喻文州说他喜欢这么玩。

  黄少天自称“青春期自我意识的觉醒”,最近喜欢耍帅,虽然有时候过头了有点中二,但大部分时间是真帅,也难怪班主任原先不认为他会玩“trick or treat”——还就是只喊喊口号的那种。

  “还是回到最开始的话题吧。”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今晚的糖,唯一一个味道不一样的。”

  “谢谢您嘞大老婆我太爱你了大宝贝,mua~”黄少天冲喻文州抛了个媚眼,又大笑着拆开了包装吃糖,喻文州只能无奈地接受这种话。也不知道黄少天跟班上那群直男都学了些什么,最近时不时抽风来一下,衬得喻文州仿佛钢铁直男。

  早些还能看到柔和黄色的天空,现在已经是有些昏暗的深粉色了,偶尔有几只黑鸟来打个岔,这才意识到不过六点多。晚霞是粉的,教学楼也是粉的,世界好像都蒙上了一层粉红色的纱。喻文州牵着黄少天的手,两人轻轻倚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学校,骂骂中午打饭慢得令人发指的大叔,谈了谈最近看的书,毫无起伏的学校生活好像被设置了一个令人期待的特殊时间,紧跟其后的考试似乎也没那么讨厌了。

  ——不,考试还是很烦。

  “哎文州打赌吗?今晚考语文,考默写,考那六篇古文的默写——我们赌什么东西啊?”黄少天有一个语文课代表的前桌,在语文考试方面的消息总是比别人详细一点。

  喻文州眨眨眼睛:“Trick or treat?”

  “没意思!换点别的呗,比如……test or kiss?”黄少天提议道,一本正经地好像在讲题。

  “成交——不过好像不过万圣就不kiss一样。”喻文州笑道。余光瞥到晚自习只差五分钟就要开始了,便又牵着黄少天回班。

  “万圣嘛,玩个氛围。”黄少天答道。他们不像过来时那样边聊天边慢悠悠地晃过来,时间紧张,不得不跑过去。喻文州握握空下来的手,心里有点微末的失落。

  回到教室时课代表已经开始发试卷了——虽然班里仍然吵得不行,喻文州边在答题卡上写名字边小声说:“少天,你赌输了。”

  “改规则啦。”黄少天也边写名字边小声道,“喻文州同学,trick or kiss?”说到后面只剩下气音了,英文发音都变得奇怪了。

  喻文州放下笔,随手立了本语文书。在教室角落的最后一排,在立起来的书后,在同学安全的吵闹里,他轻轻吻上了黄少天的唇。

  Trick or Kiss,这还用选吗。




END.




评论(4)

热度(152)